亚虎体育官网平台-浙江遭绝杀冤枉!林书豪进攻犯规被漏吹 但最后争议回合吹罚无误

北京男篮对阵浙江男篮的比赛,直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,林书豪造成刘泽一犯规两罚两中,两记罚球准绝杀浙江男篮。浙江男篮被吹罚防守犯规是否正确呢?这一回合赛后引发了热议,各方都有不同的意见,进攻方和防守方犯规都不乏支持者。

篮球从业者霍楠就认为,刘泽一对林书豪的防守动作非常干净并没有犯规,“我还是认为刘泽一是一个垂直起跳,应该进入加时。”而前CBA球员王仕鹏则认为裁判吹罚没有问题,林书豪作为进攻方拥有进攻空间,裁判可以吹罚那一次的防守犯规。

公说公有理,婆说婆有理。

CBA联盟很快出具了这场比赛的裁判报告,对于比赛中出现的几次争议判罚给出了官方解释。林书豪最后时刻上篮造犯规的判罚正确,“客队7号林书豪运球突破上篮时,主队10号刘泽一对其发生侵人犯规,客队7号林书 豪获得2次罚球。”

而且裁判报告中还提到,浙江男篮指责裁判应当被吹技术犯规,“根据《篮球规则》36.2.1 条款以及《CBA联赛特殊规定及解释》对技术犯规的 判罚规定:与裁判员、讨论和/或交流中没有礼貌,不尊重裁判员,用言语攻击、 抱怨、指责、谩骂(笔者注:裁判报告原文写错字)裁判员的判罚或不判罚,应被直接判罚技术犯规,但裁判员并未 对主队随队人员进行技术犯规的宣判。”

裁判吹罚刘泽一对林书豪犯规之后,浙江男篮教练席多人上前向裁判抗议,并且指着裁判以及技术台工作人员的鼻子“要个说法”。这个瞬间裁判是应当给一次技术犯规的,但是裁判并没有这样去做,并且维持了原判,给了北京男篮两次罚球。

从这次判罚的认定来说,裁判的吹罚没有问题,但是在这个回合之前,裁判却出现了一次致命的漏判。比赛结束前3秒,也就是林书豪准备接球发起最后一攻之前,浙江男篮发边线球的时候,林书豪对防守人吴前有犯规行为,应当吹罚林书豪进攻犯规。

裁判报告中这样写道:“客队7号林书豪摆脱准备接界外同伴的传球时,用手推开主队33号吴前的身体并且还踩住了他的脚,发生了进攻犯规,裁判员未宣判此犯规。”

我们梳理一下比赛的情况,所有的争议都集中在最后三秒钟。北京男篮拥有最后一次进攻球权,发边线球的时候,林书豪推开了吴前并踩了他的脚,裁判并没有理会。林书豪拿到球后冲击篮筐博到两次罚球,两罚命中留给浙江男篮0.6秒,浙江男篮最后一攻无果输掉比赛。

这样一看就明白了,浙江男篮被准绝杀输球是有些“冤枉”的,林书豪被吹罚进攻犯规,北京男篮就将失去那一次球权。而当时双方打成90平,浙江男篮将拥有先手优势,最坏的结果可能就是打进加时,而不是遭遇被准绝杀的结局。

裁判关键时刻的吹罚导致比赛结果被直接改写,浙江男篮教练席的激动情绪也就很正常了,但是指着裁判鼻子的做法极为不妥。本场比赛浙江男篮多次质疑裁判的吹罚,第三节比赛吴前被常林打到未吹违体犯规,教练席上的蒋兴权指导就表示,“标准不一样呐。”

比赛结果不可更改,浙江男篮很遗憾输掉“卡位大战”,否则浙江男篮在积分榜上很可能会排在北京男篮身前。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